Lpp

宁鸣而死 不默而生

恺楚-长日尽处1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恺撒和楚子航 ooc处果咩🙇‍♀️就当是私设+剧情需要好了(。什

  *脑嗨产物 不要带脑子看

  *上次看龙族还是21年 龙族世界观我真的记不得多少了 so不要带脑子看

  *有一种龙四反过来的感觉

  *鸽子写长篇 要多扯有多扯

  

  

  零

  “长日尽处,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将看到我的伤痕,知道我曾经受伤,也曾经痊愈。”*

  

  那场雨彻夜未停。

  楚子航坐在窗边,侧着身子看窗外。屋子里干净的可怕,让人怀疑这里到底有没有人住。雨点喧哗,无休止地砸在窗檐上,道路上飞驰而过的汽车拖出一长条水花溅起的声音,一如当年。这一切深深刺痛了楚子航的鼓膜。本应宁静的夜晚因为下雨变得让人心烦意乱,楚子航怨恨地瞪着道路尽头,最后向漆黑的夜空望了一眼,发狠劲一把拉上了窗帘,站起身带上收拾好的简单行李关上门离开了。

  他不能在这里停留太久。

  世界太大,他一刻也耽搁不起。

  

  一

  重伤昏迷的好师兄一觉醒来就没来由地问“恺撒在哪里”这种话,直接给路明非干蒙了。恺撒·加图索,这谁啊?从没听楚子航提过,怎么突然就蹦出这么个角色来。路明非怕这是加图索家哪位了不得的大人物自己不晓得,还专门让芬格尔去查,结果发现加图索家族谱上上下下都没有一个恺撒。虽然跟名字有些出入,但芬格尔连加图索家的侍人都查了一遍,也是查无此人。楚子航也不是会胡说八道的人,看他焦急万分的样子路明非不得不怀疑这一个月给楚子航晕傻了。于是他带着楚子航做了核磁共振和心理检查,结果是除了有点焦虑外,十分健康,没有任何问题。

  路明非百思不得其解,正看见楚子航坐在病床上穿鞋子准备下地去找人,立马跑过去按住他:“师兄师兄你别急你先冷静,你听我说你的伤还没好,虽然我们不知道你说的那个恺撒是谁但是我们一定帮你找,你先好好休息几天,行吗?”

  看到楚子航的身体不再那么紧绷,但仍然低垂着眼睛,路明非又说道:“那个恺撒如果知道你为了找他不顾自己的身体的话,也会很担心的对不对?”

  没想到这句话击中了楚子航的软肋,楚子航的手默默攥紧了床单。路明非立马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师兄别难过我不是这个意思对不起…我一定尽全力帮你找他…………”

  

  楚子航的反应不由得让路明非浮想联翩,不,应该是让整个执行部浮想联翩———也许不久整个卡塞尔都要浮想联翩了。谁见过楚子航这么在意一个人?在大多数人眼中楚子航只是一个冷血无情的杀胚,在她的小迷妹眼中是遥不可及的理想型,即使是在路明非眼中也是一个不会表露情绪的人。谁也没有见过这样着急焦虑的楚子航。

  这几天路明非的脑细胞都在围绕一个topic进行思考:虽然恺撒是个男人名字,但是该不会他们俩…

  “我要出任务。有去日本的吗?”

  

  “日本东京。”他又补了一句。

  那个熟悉的冷漠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把路明非脑子中奇奇怪怪的联想全部赶了出去。楚子航听话地休息了几天,等到被允许可以下床走路后他第一时间找到路明非办公室,开门见山地问他。

  长时间的晕厥夺走了他大部分的记忆。在病床上休息的这几天,他以“我不太记得那次任务相关的事情了”为由,向每个人询问那次任务相关的事项。与自己残留不多的记忆做比较后,发现除了硬生生地抹除掉了另一个关键人物的痕迹之外,并没有什么出入。关于那次任务的记忆少之又少,但他清楚地记得那是在日本东京,失去意识前是恺撒在大声叫他的名字。

  现在回去也许还来得及。

  那双威严的黄金瞳直勾勾地盯着路明非,让他有点不寒而栗,其中应该还有不少怕自己刚才的胡思乱想被发现的惊恐。“呃,你怎么又要回去…这么快就出任务…如果你觉得没关系的话再做个身体检查我们应该是会放你出去的。”路明非有点担心地扫视楚子航身上的绷带,“但我们不能给你安排危险系数过高的任务,可以理解吗?”

  楚子航点点头,眼睛却一秒也没有移开视线。

  “好吧。你等等啊我查一下…嚯,还真的有,秋叶原那边出现了死侍,分部担心数量太多解决不过来所以我们这边去支援一下,那些死侍应该不会太危险,我们本来打算安排几个大一的去解决这事的。…啧,突然想起当初我在秋叶原买的手办了,还有师兄你买的那个照相机…话说回来是明天出发,你的身体能行吗?”

  秋叶原?为什么他连自己买的照相机都记得,就不记得同行的恺撒?楚子航笃定地点点头,赶紧问:“那次我们去秋叶原还有别人吗?”

  路明非被问懵了:“师兄你的记忆受损的这么厉害…?就,就咱们俩呀,但是你要说整个在日本的期间那还有芬格尔…”

  不出意料的回答,楚子航略显失望地点点头示意他回到刚才的话题。

  路明非虽然很疑惑,但现在楚子航的精神十分敏感,他害怕自己像上次那样说错了话惹得楚子航更加难受,只得狐疑地将视线转移回电脑上:“…那现在就给你安排个身体检查好了。”

  怎么会这么巧?又是日本东京又是难度不高的任务,时间甚至也刚刚好就是明天?

  

  

  

  

  

  *:出自泰戈尔《飞鸟集》 泰戈尔我的灵感源泉😥

  *鬼知道这个长篇在我这个鸽子手里能不能顺利地迎来完结/无奈脸 大纲想好了但是细节…… 也许我会为了后面的剧情把前面改了(你。)但尽可能地按大纲来吧

  *请大胆猜结局🤔

  *你的每一个赞和评论都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very appreciate!

评论

热度(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