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p

宁鸣而死 不默而生

恺楚-长日尽处2

  *一些past线

  *小糖🤔

  

  

  

  

  二

  下飞机后楚子航发现天气预报没有说谎,东京确实是个大晴天。他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

  

  上飞机前楚子航突然想起了什么,甚至大驾光临芬格尔的办公室。

  一股雪茄味扑面而来。这股熟悉的味道不由得让他心里一颤。

  “呀废柴师弟,这个点来找我…卧槽,是废柴师弟他师兄,稀,稀客啊,请坐请坐。”

  这些年来路明非越来越像楚子航,当上执行部负责人后无论是行事作风还是形态背影都让人觉得似曾相识。楚子航跑东跑西出任务的日子里芬格尔不知道多少次把不请自来的路明非认成楚子航,在疑惑楚师弟怎么会这么破门而入的时候才反应过来那是他的废柴师弟。好不容易习惯过来了这下真的楚子航来了,芬格尔看着满地的啤酒瓶子和杂乱无章的房间顿时有点尴尬。

  说起路明非当上执行部负责人这事也挺离谱,当时大家都认为施耐德这个位子会毫无疑问地传给他的爱徒,没想到他的爱徒听闻后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对这种职位并不感兴趣,一口回绝,并顺带推荐了路明非。虽然路明非当时并不是非常成熟,但好歹也算是执行部里不容小觑的战力,既然施耐德爱徒都推荐他坐这个位置,那别人也没什么好质疑的了。事实证明,路明非确实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楚子航略微扫视了一圈,老实说这个地方并没有什么可以坐下的位置。

  “我站着吧,不会待太久,等会就要出发了。”

  “啊哈哈…行吧…”芬格尔挠挠头,“所以师弟你找我什么事?还是关于那个恺撒的吗?”

  楚子航点点头:“我想知道你能不能帮我在全球范围内找下他。”

  芬格尔有点愣住,掸了掸烟灰:“找人这种事倒挺常见我也做了不少…但是你这个恺撒我就不担保一定能找到了啊,老实说,你养病那几天我都帮你找过了,虽然只是浅层地查看一下来自全球各地的信息,路明非他转述的内容可能跟你的也有点出入,但不是我泼冷水,看现在这个情况就算是你现在跟我讲一遍、我再深度地给你查一遍,恐怕也不会有什么大的进展。”

  充满雪茄味的房间沉默了几秒,楚子航开口打破了沉寂:“即便这样,我能委托你再帮我查一遍吗?”

  “拜托了。”

  就算希望只有万分之一他也不会轻易放弃的。

  芬格尔愣在当场,发觉事情不简单。

  虽然恺撒是个男人名字,但是该不会他俩…

  不得不说芬格尔和路明非在某些时候某些方面的默契真是惊人的一致。

  不管怎么说这个时候挖别人八卦也太没品了。芬格尔有些震惊地点点头:“有消息了我联系你。”

  懂得什么时候闭嘴的情商也是惊人的一致,不过路明非略逊一筹。

  

  “你确定不去当执行部负责人?那可是总部。”恺撒和楚子航并排走在街上,抽着雪茄,冲楚子航挑眉。

  “不去,我说过了。怎么你也来劝我了?”楚子航不甘示弱般地把眉毛原模原样地挑回去。

  恺撒被他幼稚的行为逗笑了,被雪茄呛了一口一边笑一边咳。

  “笑什么啊笑。”楚子航瞪他一眼,给他来了一记不轻不重的肘击。

  “我收回我昨晚的话,其实我觉得你的猜测不无道理…”后面十几米处的路明非眼睛盯着前面打情骂俏的两个人,脸冲着芬格尔说道。

  “你竟敢质疑我?拜托我身为新闻部部长这个新闻嗅觉可是非常敏锐的好吧?你说说看这些年来我看错哪一对人了?”芬格尔没好气地瞪他一眼,“你说…把他们两个现在这个背影拍下来然后———”

  “你要是敢我明天就要去给你扫墓了。不对,按照楚子航的行事作风我只能洒你的骨灰了,最好的情况是有半盒。”

  

  “你到底是为什么这么固执地就是不当?”恺撒转过头来问。

  “没有什么为什么,我不在意那些头衔。”楚子航低着头,“所以你为什么来问我这个问题?我不当负责人怎么了吗?”

  恺撒吐出一口烟:“只是看到你年纪轻轻就看破官场红尘有点佩服啊,不像我再怎么反抗到时候还要接管我家那些破事。”见楚子航又瞪他一眼,他赶忙说道,“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就是单纯觉得你这样实力数一数二的杀胚不当个执行部负责人有点可惜。”

  “没什么可惜的,不是执行部负责人也不妨碍我什么。”

  夕阳将他们四个前前后后的影子拉的无比的长。此时镰鼬已经完整带回了路明非和芬格尔的聊天内容,尽数落尽恺撒的耳朵里。恺撒轻轻笑了笑。

  一直低着头的楚子航瞟了一眼笑着的恺撒,落日余晖被他的脸挡住一半,明显的轮廓线都是金色的,而原本就是金色的头发更加耀眼。

  狼心狗肺,还好意思笑,楚子航在心里暗骂。他怕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是不肯当这个负责人。

  正如恺撒所说,没几年他就要继承加图索家家主的位置了,到时候忙天忙地更别提能和楚子航一起出任务了。

  你在我身边的日子本来就只剩下这点时间了,我怎么舍得再去当个负责人?

  楚子航恶狠狠地踢了一脚路边无辜的石头。

  

  

  

  

  

  

  *你的每一个赞和评论都是对我来说最大的鼓励🙇‍♀️🙇‍♀️🙇‍♀️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