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p

宁鸣而死 不默而生

恺楚-长日尽处3

  *不要带脑子看!!在为后面挖坑x

  *龙族世界观我真的记不得…(闭目

  

  

  

  

  

  三

  楚子航甩甩头,企图把这些不断将他拉入深渊的回忆从脑袋中甩出去。

  事到如今想起这些有什么用?眼前要紧的是赶到秋叶原,赶紧把死侍解决了然后去找有没有恺撒留下的———

  “楚子航先生?”

  楚子航警觉地回头。

  “源稚生先生?”

  源稚生有些警惕地小幅度扫视楚子航全身上下。

  “您是回来?”

  ?什么情况,不是你们分部的人挂的任务让我过来的吗?

  “…我是被总部派来解决秋叶原的死侍———”

  “秋叶原有死侍?”

  空气凝固在当场。

  两人不约而同地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楚子航要打给路明非,源稚生要打给他的手下。

  可是谁料两部手机传出的“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甚至都是一模一样的毫无感情起伏。

  “什么情况?”

  “秋叶原有死侍这事我怎么不知道?”

  源稚生满脸黑线地在屏幕前敲下这两行字。

  “秋叶原出现死侍了?部长您稍等,我再让人去查一下,但是我们刚才的监测结果是东京境内没有任何可疑的怪物出现。”

  楚子航礼貌而不失尴尬地在旁边杵着。

  “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但我回去一定会调查清楚这个胡乱挂任务的人到底是谁然后给你们一个交代的。”源稚生咬牙切齿地对楚子航说道。

  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但也没什么不好的,就算没有这个任务我也要跑来日本一趟。楚子航这么想着,只是点点头。

  “我来这边送我们的人出任务,既然您都来了那就跟我回去坐坐吧。”

  

  源稚生将楚子航带进接待室,亲自为他斟了一杯茶。虽说源稚生是个分部部长,楚子航只是个总部的专员,但在之前的任务中楚子航帮了不小的忙,上次还在自己的地盘受重伤,这次又因为乌龙事件被叫回来,不管是出于恩情还是歉意抑或是对总部的尊重,都得好好招待。

  “您先在这里面待一会,我出去帮你查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楚子航想说其实没必要,早来晚来都是来,也许我还得感谢这个人。但又觉得这话多少有点不合适,还是收回了肚子里,微微颔首。

  

  “是我发布的任务。”

  一位中年男子略微颤抖地举起了手。

  源稚生凌厉的眼光顺着声音的来源缓缓转移过去,微微偏头盯着他。

  宫本恭一郎垂下眼睛来,决定在源稚生说话之前抢先开口。

  “非常对不起,部长。但请允许我先向楚先生解释一下这件事的缘由。”

  源稚生的神色并没有缓和多少,于是宫本立马补上一句:“向楚先生解释完后我一定会回来给您一个交代的。”

  虽说乱挂任务这事不可饶恕,丢了分部的面子之外很难让人不想到别有企图,但宫本恭一郎是岩流研究所里技术数一数二的人员,做事情也很认真负责,也许这次是个意外。当然,如果宫本给不出一个合理的解释,那就另当别论了。

  “你自己去见他。在接待室。”

  

  楚子航已经等的不耐烦了,实际上他根本就不在意是日本分部里哪个粗心大意的家伙乱发布任务,他现在只想去上次任务自己失去意识的那个地点,看能不能找到一些线索。但转念一想,当时那个案发现场都过了多久了?现在过去估计什么也没有。那次任务的概况他已经听的磨破耳朵了,日本分部寄到总部的关于那次任务的材料他也已经一翻再翻,想必现在也不会再得到什么新的线索。

  他早该想到的。现在他才意识到,他的理智被磨损的可怕。以前这台精密仪器一样的脑子可以在十秒钟内列举出无数解决预案,几乎没有他考虑不到的情况,但现在他的脑袋里全是回忆,如汹涌的海潮一般扑面而来的、躲无可躲的回忆。坐飞机时他都忘了规划下飞机的行程,取而代之的是想起了上次乘坐去日本的飞机时恺撒的侧颜。

  那次他还偷偷穿了恺撒的校服。

  来这里的目的其一已经失去意义了,那目的其二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当下的重中之重。

  在那些他们曾经一起留下过痕迹的地方,会不会有他的身影?

  

  敲门声传来。

  “请进。”

  楚子航按耐住心里的躁动,故作镇静说道。

  “楚先生,这次的事是我的错,真的很抱歉。”

  楚子航并不关心,点点头答道:“没事。”

  宫本恭一郎略微整理一下衣冠在楚子航对面坐下。

  “您有话要说?”

  宫本恭一郎清清嗓子:“其实这次的事并非意外,是我特意通过这种方式把您叫过来的。我知道恺撒·加图索的事。”

  楚子航停下把玩茶杯的手,缓缓抬头看向宫本。他害怕自己现在一不小心就把茶杯捏碎了。即使戴了美瞳,此刻他的眼神还是认真得让人害怕。他有太多问题想问,但还是想先耐心地听听看眼前这个陌生人有什么话要讲。

  似乎早就料到了这样的反应,宫本恭一郎并没有感到意外,继续说道:“想必您来日本是因为上次和他一起执行任务时昏迷地点在这里,但这没什么必要。因为———”

  楚子航抬手打断,他要听的不是这个:“这我已经想清楚了。”

  “那您来这里的原因之二,想必是认为这里有许多恺撒留下的痕迹,来这里或许能找到一些线索吧?”被人看破的楚子航小幅度地点点头,“但以我个人的角度来看,这样做除了徒增疼痛并没有什么意义。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了。他没有理由继续留在日本,他要是想隐藏行踪不应该选日本,因为这里还有日本分部;他要是想大大方方地生活也不应该选日本,如果他不在卡塞尔,那最大的可能会是哪里?那个恺撒留下的痕迹更多的地方会是哪里?”

  那一定是恺撒的老家,波涛菲诺。

  “所以您是想让我去波涛菲诺吗?”

  宫本恭一郎意味深长地看了楚子航一眼(竟然有一种年轻人脑瓜子挺灵活的赞赏意味),已经起身了。

  “等等…”

  你是谁?为什么知道恺撒的事连他的老家都知道?为什么我和恺撒的事也知道?上次任务也了解的这么清楚?为什么大家都不记得恺撒了为什么只有你记得?

  “抱歉,楚先生,想必部长还在等我的解释。”

  那一连串的问题终究还是没有抛出去。

  

  楚子航拒绝了源稚生以日本分部为名义的招待,自己找了家旅馆住下。无所谓,明天他就会出发。

  到了傍晚,天色渐暗,渐渐下起雨来。楚子航抱着膝盖倚着窗台,扭头去看窗外的东京天空树。雨中东京天空树亮的耀眼,将它周围的雨幕照得亮闪闪的,像一颗闪耀的眼瞳。颜色变幻,当它逐渐变为海蓝色时,楚子航低下头来不去看。

  东京天空树还是当年的东京天空树,可是他们已经不是当年的他们。

  

  走廊曲折,如同迷宫一般三回九转,让人找不到尽头。这大概也算是源氏重工隐藏区域的防范措施之一。死侍们踩着还新鲜的同类的尸体再次翻涌上来,从前后两侧慢慢包围了楚子航。

  吗的,楚子航喘着气在心里暗骂,这里的死侍是和这个破地方一样源源不断没有尽头的吗?他至少已经清掉五波死侍了,但这一次来的数量不减反增,可以说是之前每一次的两倍。他不能再爆血了,但现在的身体也已经支撑不住。恐怕这群死侍能不能解决掉都是一个问题。

  死侍发动攻击的速度比楚子航预想的要快,一不留神间一个头上带角身上沾满黑色粘液的家伙已经逼近他的背后,如果楚子航不转身用村雨一刀将它劈成两半也许此时它的利爪已经掐断了楚子航的脖子。死侍群蜂拥而至,即使楚子航已经拿出了十二分的精神去尽全力应付还是有些应接不暇,体力明显开始跟不上。死侍们察觉他的反应速度和挥刀速度开始变慢,发动反击的间隔也越来越久,像是得到鼓舞一般加大了攻击力度。由于反应慢了一拍,楚子航的右手臂已经被一个死侍划开了一道深深的口子,不断往外渗血。闻到龙血味道的死侍这次是真的受到了鼓舞,楚子航能感受到他们和刚才相比明显变强了许多。

  楚子航虚弱地喘息着,死侍却完全没有要放过他的意思。左手挥刀不习惯,右手因为伤口已经没有力气…

  一个金色的身影从死侍群后方跳出,在空中单手用沙漠之鹰快速轰击那一群死侍,借下落之势斩断了几个死侍的头颅。金色的长发在空中飘动,楚子航伸出手想要触摸,几根金丝从手中掠过,那人回过头来。

  那双海蓝色的眼瞳,无论看多少次都会深陷其中。

  你终于来了……

  

  一声惊雷。

  楚子航被惊醒了,他攥紧了自己的手,掌心空空如也,可金色头发的质感是那么真实。

  那一刻恺撒触手可及。

  仰望天花板的那几秒钟里,他感受到头两侧的枕头已经湿润了。

  有人说梦是另一个平行世界,楚子航从来没把这些说法当真过。可这一刻,他却无比希望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和恺撒能像梦中一样,拥有着彼此。

  

  

  

  

  

  

  *你的每一个赞和评论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big appreciation!

  *今天开学力。(悲)不知道下次更新是什么时候了,于是今天写了很长😢 按照我写的大纲真不知道要写到什么时候了…(闭目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